為您的企業構建正確的IT基礎架構

IT基礎架構由硬件和軟件,服務以及網絡資源組成,這些資源對於以企業為中心的IT環境的運營實踐至關重要。

擁有高效的IT基礎架構對於向員工,合作夥伴和客戶提供稱職的IT服務和解決方案以及發展和改進業務至關重要。

儘管網絡和計算技術很盛行,但許多人對如何設置以及設置怎樣的IT基礎架構感到困惑。

從文件共享和協作服務到通信,網絡安全和穩定性,服務台支持和硬件管理規劃,您甚至未必知道所需的最基本設置。選項很多,手冊卻很少。

總而言之,構建 IT 基礎架構必須滿足您的企業需求。

以下建議可以幫助您制定您的IT戰略,讓您構建可開髮長期,可持續和可擴展的IT基礎架構,無論您的公司規模大小,行業或發展計劃。

 

從基本要素開始

對於任何公司IT基礎架構,都有一些必須優先考慮的要素。

 

1. 硬件

顯然,如果沒有硬件,你就沒有多少基礎設施,但擁有一個像樣的硬件設置遠不止是決定是在蘋果還是Windows上運行。構建一個像樣的基礎設施從一個像樣的服務器開始。

當然,如果您的工作站少於3個,那麼不使用伺服器是可以的,但如果您計劃擴大規模,這將成為一項必要的投資。一台價格不超過一台台式計算機的實用伺服器可以服務25個或更多用戶,但對於大多數小型企業來說,伺服器與10個用戶的比例是理想的。

 

2. 軟件

軟件方面的關注範圍從網絡運行的操作系統到辦公室日常生活所需的生產力工具。考慮您的業務需求,尋找工具和軟件來幫助或簡化您的流程。

 

3. 溝通系統 (電子郵件系統)

電子郵件是公司重要的溝通工具。適當的系統對於有效溝通和管理發送和接收的消息至關重要。

電子郵件系統可以在內部設置和操作,但只有在您擁有自己的服務器時才有意義。新的和小型企業經常發現使用不同的電子郵件服務提供商可以為他們提供更大的靈活性和更少的管理負擔。

除非電子郵件服務提供商了解他們的需求,否則很難進行比較,但考慮一下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您需要的電子郵件地址數量,您的業務預計將如何發展以及您使用的軟件和設備。

電子郵件通常是一項關鍵業務服務,因此重要的是要考慮您的電子郵件服務提供商在服務時間和響應時間方面可以提供的支持。

 

4. Email System

如果你想建立自己的電子郵件系統,你將花費大量的時間來管理它,而且在電子郵件安全的雷區中,僱傭一個IT服務提供商可能更為有利。

IT服務提供商可以為您提供IT基礎架構生存所需的支持和知識,這樣您就不必擔心如何集成CRM軟件,而是將更多的時間集中在業務開發上。同樣,通過外包您的 IT 部門,您可以確保您擁有一個專門的 IT 團隊,可以協助您的伺服器提供商,數據保護和網絡安全,同時降低運營核心團隊的成本。

 

5. 網絡與安全

IT基礎設施通過公司網絡連接。但是,網絡由網絡啟用,互聯網訪問,安全和防火牆功能組成。這裡的關鍵不僅是訪問互聯網,還包括遠程訪問打印機和其他設備,以及在計算機之間共享文件的能力。

列表中的第一件事是選擇所需的網絡類型。網絡有三種類型:有線網絡,無線網絡和混合網絡。每件都有它的優點和缺點,所以選擇一個最適合您的。

下一步是安全。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設置防火牆。操作系統附帶的通用防火牆通常無法完成此任務,因此最好選擇更高級的防火牆設備,以保護您的網絡免受網絡攻擊和數據洩漏。好的防火牆可以阻止入侵者並保護公司的敏感數據。

此外,您應該考慮通過添加防病毒軟件和反惡意軟件等網絡安全軟件來增加一層保護。如今,黑客既聰明又能幹,因此完全保護您公司的網絡並沒有什麼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