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端IT基礎架構,雲端IT架構或混合IT基礎架構?

數字基礎設施部署已成為任何企業成功進行數字轉型的關鍵因素。然而,隨著創新雲技術數量的不斷增加,決定構建哪種類型的基礎設施並不容易。隨著基於雲端的平台的使用,IT基礎設施變得更加複雜。為企業組織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和成本效益是非常重要的。

 

雖然近年來雲的使用有所增加,但許多組織仍然出於各種原因擔心遷移到雲端。因此,了解不同類型的可用IT基礎架構的局限性和優勢仍然很重要。

 

地端IT基礎架構是一種在組織數據中心內部部署數據的設置。

 

在雲端基礎設施上,數據運行並託管在遠程雲服務器上。本質上,雲服務器為企業提供了硬件和軟件組件,它們可以在訂閱的基礎上租用。雲服務可能包括存儲,計算和網絡功能。

 

最近幾年,我們看到了向混合IT基礎架構的轉變。在混合環境中,地端IT基礎架構和雲服務相結合。通過兩個平台之間的協作,工作負載可以根據計算需求和成本而變化。因此,可以更高效,更靈活地執行業務操作。

 

讓我們看看這三種方式在不同參數下的局限性和優勢。

 

費用

地端IT架構: 初始投資資本往往很高,因為不僅要承擔開發成本,還要承擔相關的IT和硬件成本。

 

雲端IT架構: 初始投資要低得多,不需要額外的硬件。此外,隨著時間的推移,成本往往變得可預測。

混合IT架構: 明顯的優勢是能夠在需要時使用基於雲的服務,這意味著組織只有在需要額外計算時才會支付更多費用。

 

維修

地端IT架構: 企業的IT團隊將負責確保服務的可用性和災難恢復操作。

 

雲端IT架構: 服務提供商負責數據恢復的安全性和可靠的備份計劃。

 

混合IT架構: 這取決於企業內部執行的操作以及在雲上計算的操作。在任何情況下,企業都保留在其認為合適時保護其流程和數據的選項。

 

可靠性

地端IT架構: 企業對整個IT部門擁有完全的控制權,它可以不斷監控情況並預測服務何時以及為什麼會停止。

 

雲端IT架構: 只要通過安全檢查,就可以隨時隨地訪問云服務。但是,有價值的數據必須委託給供應商。

 

混合IT架構: 如果地端出現任何問題,可以在雲端上進行操作。如果由於任何原因無法訪問云,則可以通過地端操作來糾正缺陷。

 

可擴展性

地端IT架構: 如果要擴展地端基礎設施運營的範圍,需要長期規劃和妥善的資源安排。

 

雲端IT架構: 根據需求擴大或縮小只需要很少的精力和時間。資源的浪費也被最小化。

 

混合IT架構: 可擴展性可以根據您的企業在地面和雲中執行的操作進行定制。

 

 

 

控制和安全

地端IT架構: 公司可以評估風險並採取所有合乎邏輯的步驟來減輕風險。

 

雲端IT架構: 雲供應商擁有所有控制權。

 

混合IT架構: 企業可以自由地為敏感數據和關鍵操作創建安全解決方案,其餘的則可以交給供應商。

 

客制化定制

地端IT架構: 客制化定制是可行的,但供應商更新軟件時可能會產生額外成本。

 

雲端IT架構: 巨大的定制範圍,最新的創新和改進以更新的形式提供。

 

混合IT架構: 只要地端的基礎設施部署靈活,定制就很容易。

 

實施

地端IT架構: 實施過程可以立即完成,也可以根據企業的要求分期完成。

 

雲端IT架構: 可以快速實施,員工無需長期培訓計劃即可使用雲計算。

 

混合IT架構: 實施速度很快,因為地端基礎設施可以用作基於雲的操作的現成啟動平台,其中許多操作已經由供應商進行了測試和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