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 IT 基礎架構?

IT 基礎架構是支持系統或組織的基礎或框架。在計算領域,IT 基礎設施由支持數據流、存儲、處理和分析的物理和虛擬資源組成。基礎設施可能集中在數據中心,也可能分佈在由公司或第三方(例如託管設施或云提供商)控制的多個數據中心。

 

為什麼 IT 基礎架構的建置很重要?

在當今大多數公司中,技術支持幾乎所有員工的工作、運營、產品和服務。當該技術正確聯網時,可以對其進行優化以改善通信並提高效率和生產力。

通過建立靈活、可靠和安全的 IT 基礎架構,您的企業可以實現其目標並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相反,如果 IT 基礎架構未正確實施,連接性、生產力和安全問題(例如係統中斷和漏洞)可能會影響業務績效。擁有實施良好的基礎設施是確保企業盈利能力的關鍵因素。

通過構建可靠的 IT 基礎架構,企業可以不間斷地訪問其網站和在線商店,從而為客戶提供卓越的用戶體驗。公司可以快速發展並將潛在的解決方案推向市場。企業還可以實時收集數據,使實施決策更容易、更快捷,甚至,在公司內部,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

 

IT 基礎架構的組件如何鏈接?

高效可靠的 IT 基礎架構主要由兩組核心組件組成:硬件和軟件。兩個組件相互關聯。硬件使用的軟件就像操作系統一樣讓硬件工作。同樣,操作系統管理系統資源和硬件。操作系統還使用網絡組件來連接軟件應用程序和物理資源。

 

硬件

硬件組件包括台式計算機、伺服器、數據中心、集線器、路由器、交換機和設備等。

 

軟件

軟件組件通常包括內容管理系統 (CMS)、客戶關係管理 (CRM)、企業資源規劃 (ERP)、操作系統和 Web 服務器等。

 

網絡
網絡由交換機、路由器、集線器和服務器組成。交換機連接局域網 (LAN) 上的網絡設備,例如路由器、服務器和其他交換機。路由器允許不同 LAN 上的設備在網絡之間通信和移動數據包。集線器連接多個網絡設備以充當單個組件。

伺服器是 IT 基礎設施所需的重要核心硬件組件。伺服器基本上是一台允許多個用戶訪問和共享資源的計算機。每個較大的公司都可以在一個稱為伺服器機房或數據中心的房間中擁有多台服務器。這些數據中心是大多數網絡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