滲透測試:了解您的系統漏洞,避免黑客鑽洞。

什麼是滲透測試?

滲透測試是對應用程序、設備、網站、組織甚至在組織中工作的人員的直接測試。您必須首先嘗試識別並嘗試利用可以在這些不同區域中發現的各種安全漏洞。

 

闖入自己的房子

您可以將滲透測試想像為試圖查看是否有人可以自行闖入您的家。首先,您可以在房子周圍走動,注意門窗的位置。然後您可以試著搖動門鎖,看看您能不能打開它們。然後您可以試著把窗戶升起來,看看能不能擋住。也許您一直想修復的一面牆的側面有一個大洞,但它已經存在太久了,您甚至都看不到它。

 

如果有人以這種方式接近您的家,他可以很容易地發現您的安全漏洞。事實證明,其中一扇窗戶上的鎖沒有正常工作,蓋住大洞的防水布沒有蓋住任何人。但是,由於您是第一個發現這些問題的人,因此您現在可以在其他人發現它們之前修復它們。

 

闖入您自己的 IT 環境

您的公司也應該進行這種測試。您的公司花費大量時間和金錢投資於公司的安全措施。滲透測試可確保您投入的資金和精力用在正確的地方並有效地發揮作用。為什麼要等待攻擊者對您的安全性進行測試?這可能會導致巨額罰款、品牌價值損失和知識產權盜竊。自己進行安全保證,才能確保您公司的安全性。

滲透測試人員,也稱為道德黑客。使用受控環境來評估其 IT 基礎設施的安全性,並安全地攻擊、識別和利用漏洞。他們不是檢查門窗,而是測試服務器、網絡、Web 應用程序、移動設備和其他潛在的暴露點,以找出您系統的漏洞。

 

許多潛在的 IT 環境漏洞是很容易被疏忽的。這些包括設計或開發錯誤、錯誤配置、弱密碼,不安全的通信,過時的系統和軟件。

 

滲透測試流程

滲透測試通常從信息收集開始,並儘可能多地了解目標系統。從那裡,測試人員繼續攻擊目標系統。例如,繞過防火牆破壞系統。一旦系統中的漏洞被成功利用,測試人員就可以使用受感染的系統來尋找其他弱點,從而使他們能夠獲得更高、更深層次的資產和數據訪問權限。通過滲透測試成功識別或利用的安全漏洞信息通常會生成報告,用於採取下一步補救工作。

 

養成安全的習慣

您不會在不檢查以確保門在您身後鎖上的情況下離開您的家對不對?如果沒有辦法確保竊賊無法進入,您也不會安心地打開窗戶。您為什麼不為您的公司也做同樣的事情?不斷地測試您的系統安全性以及安全措施的有效性能讓您的公司的安全性一直處於最先前的狀態。這對防範於攻擊者對您公司的入侵是至關重要的。不斷地進行滲透測試將確保您的安全性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提高並保持高效。確保您的公司安全性的唯一方法是對其進行測試。